深圳同志网 门户 资讯 国际看点 查看内容

泰国同性伴侣结合有望合法化

2018-11-14 10:29| 发布者: xiuku| 查看: 11| 评论: 0

摘要: 中新社曼谷11月12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司法部12日在曼谷就同性伴侣结合的相关法案举行公开听证会。根据这项法案,同性伴侣的结合在泰国将合法化。司法部副部长彭萨通(Pongsatorn Sajjacholapan)表示,除了曼谷的这 ...

中新社曼谷11月12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司法部12日在曼谷就同性伴侣结合的相关法案举行公开听证会。根据这项法案,同性伴侣的结合在泰国将合法化。

司法部副部长彭萨通(Pongsatorn Sajjacholapan)表示,除了曼谷的这场听证会外,近日还将在清迈、大城府及宋卡府三地就这一法案分别举行听证会,听取当地民众意见。另外,网络民调也已经在进行中。

他说,该法案以及公众听证会、在线调查的结果本月内将向内阁提交。

泰国社会对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族群一向比较包容。有分析认为,法案最快可望在年底前通过立法。

不过,该法案虽然规定了同性恋伴侣将享有和异性恋夫妻绝大部分相同的权利,但仍不允许同性伴侣领养小孩。

此外,法案虽然承认同性伴侣的法律地位,但避免使用“婚姻”一词。司法部官员称,按照目前的法案,未来同性结合合法化后两人在法律上只是“伴侣关系”,而非“夫妻”。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已有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