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同志网 门户 资讯 国内看点 查看内容

台湾柯文哲避谈同性婚姻丁守中主张另立专法

2018-10-10 09:25| 发布者: xiuku| 查看: 7| 评论: 0

摘要: 香港中通社10月9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不同团体针对同性婚姻提出“公民投票”提案。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表态支持反同婚的“爱家公投”,9日强调应以专法保障同性伴侣权利,竞争对手、台北市长柯文哲则避谈此 ...

香港中通社10月9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不同团体针对同性婚姻提出“公民投票”提案。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表态支持反同婚的“爱家公投”,9日强调应以专法保障同性伴侣权利,竞争对手、台北市长柯文哲则避谈此话题。

去年5月,大法官通过“释宪”,指出现行法律禁止同性婚姻属“违宪”,行政与立法机关需在两年内修正或制定相关法律让同性合法结婚。今年底的县市长选举与“公投”同时举行,县市长参选人对于同性婚姻的立场牵动不同群体的选票。

丁守中8日成立后援会,“反同”团体也于现场宣传年底反对同性婚姻的“公投”案。丁在活动后表态支持“爱家三公投”,包括另立专法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婚姻定义为一夫一妻、删除中小学同性恋教育。丁守中9日被问到相关问题时表示,他对于爱家立场非常清楚,家庭伦理、婚姻价值是社会最大安定的力量,所以他支持这一部分。

不过,丁守中也表示,同性之间的伴侣权利可以用专法来保障,毕竟是多元开放的社会,要尊重各人爱的选择。同时他也呼吁柯文哲,对于“爱家三公投”的立场是什么?应该讲清楚。

柯文哲被问及是否支持同性婚姻,则避谈自己的立场,只说“公投”是人民的权利,并强调人民有表达的自由,但是也有不表达的自由,没必要在丁守中的胁迫之下,逼迫自己表达。

对于柯文哲始终未表态,丁守中趁着和柯一同出席活动时,再度向柯喊话,强调政治人物要对公共政策表态。不过柯文哲始终未发一语,仅对丁守中比出大拇指的手势。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已有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