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767|回复: 5

10部电影,看尽同性之爱经典(她们篇)

河源人脉网hyrmw 发表于 2018-9-7 08: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李安导演曾说,“爱是可以超越文化差异的,当爱降临时,异性之爱与同性之爱是毫无差别的”
是的,爱,有什么错呢?
看过以下电影,或许,你会觉得这世界应该给爱一个平等的机会。
而每一份真诚的爱,都值得被祝福。
先讲她和她

No1.《阿黛尔的生活》

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电影金棕榈奖(2013) FffdFdQDMBOXIj7X.jpg
改编自法国作家朱莉·马洛的漫画《蓝色是一种暖色调》,原著中主角的名字叫做克莱芒蒂娜,被改成阿黛尔 ,与演员名字一致,这个名字在阿拉伯语里是“公平”的意思。影片在戛纳获奖并在全世界媒体上引发轰动,之后不久,法国总统就签署了承认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法案。


bxtdZwcxTQxCUqWx.jpg
“跟你在一起我很快乐,这就是我快乐的方式”
15岁女孩阿黛尔有一个帅气男友,但他并没能走进她的心。她在街头意外遇到美丽的蓝发女孩艾玛,第一次体验到真实的怦然心动。某晚阿黛尔忐忑不安的走进一家同志酒吧,竟发现艾玛就在那里等着她...…
R5q95p52aM8Q6A9t.jpg
“所有的美好从那个一见钟情开始,所有的心碎也皆因你太美”
这是一部片179分钟的电影,却长而不闷,影片并没有将同性恋做为热点话题加以投机,而是以同性之爱作为承载,书写人类最美好也最伤感的初恋。

No2.《当鲸鱼爱上月亮》
2009 瓦伦西亚国际电影节
2010 伦敦同志影展参展影片
S0C1n08lvrFXNcfT.jpg
影片还有一个名字叫《埃洛伊塞》,女主角Eloise的名字。真的很美,是不是?
NJj3msSM3ZFJ6vLM.jpg
但我更喜欢《当鲸鱼爱上月亮》,为未知的美丽所吸引,而无畏遥远的距离。
jb71Bfq7n0CZNJZ9.jpg
对于18岁的美丽少女艾西亚来说,青春并不是自由和快乐。正相反,生活的压力和家庭的束缚让她感到沮丧与痛苦。一次偶然中,艾西亚结识了神秘的埃洛伊塞,后者自由不羁的行为作风让艾西亚深深着。随着时间的流逝,艾西亚发现自己对埃洛伊塞的感情并非仅仅是友情那么简单......
VC7gPokJZ33aayhg.jpg
在埃洛伊塞的引领下,艾西亚的灵魂获得了解放,但这在保守又刻板的母亲眼里却并非好事。这一段混浊世界里的纯洁感情能否有个美好的结局呢?不论怎样,埃洛伊塞点亮了她夜色中的海,希望所有的不幸,仅是一个梦。

No3.《植物学家的中国女孩》
200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艺术贡献奖(摄影)
DR2VUZyikdkrXy2r.jpg
由导演《牛棚》、《巴尔扎克和小裁缝》的戴思杰指导,吕克·贝松投资并担任制片人。吕克·贝松对该片评价很高,称其是“女版《断背山》”。因为张曼玉,周迅的档期问题改由李小冉担纲主演。
GVYrVDvrwpIi4Zzv.jpg
出于该片题材,外景地选在了越南,而不是片中设定的中国南方。
eWWhHWefGaWIEEw7.jpg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的80年代,陈安与从事植物学的父亲在一个岛上做培育研究,一天,混血女孩儿李明前来岛上实习,两个女孩儿朝夕相处,暗生情愫......怎知陈安的哥哥当兵探亲归来,喜欢上了李明,陈父大力撮合,此时陈安与李明已经互许终生,为了二人可以相伴终生,李明竟答应了婚事。然而,保守严厉的父亲还是察觉了两个女孩儿之间的不寻常关系......
zpZ6CLSlw3FLw9dB.jpg

这部片网评并不好,但相信我,它很好,并且在当下,仍具现实意义。

No4.《T家有女初长成》

roMsydoHRheMdmYw.jpg
她们和我们没什么不同,要面对的生活问题也都是一样的。就像普通的家庭遇到青春期的儿女一样,只是这个女孩儿,是有着两个女人基因的爱情结晶。
中年T所向望的一切,芬医师似乎都有了,专业、伴侣、家庭、还有女儿,女儿蕾莉已届青春期,叛逆行为让人头痛不己;而芬的工作又引来保守份子的不满,她与女儿的生活都受到了威胁,在伴侣过世后才开始拙劣地学习当妈妈的铁T医师要如何面对这烦心的一切......

No5.《碎片》(A PIECE OF OUR LIFE)

gtI27R7kzjr7zaV6.jpg
由于这部片在网上真的找不到,喵星也只好出大招了,上碟照~
“你真的喜欢女孩?”
“我喜欢的是小春,无论男女都是人,何必要做区分。”
M8sSFUN238S2p3sU.jpg
小春是个平凡的女大学生,她没有远大的理想也没什么明确的目标,而在与男朋友了太的交往中,又总觉得彼此之间缺了点什么。
这天,在咖啡馆里,有个素未谋面的女人与小春搭话,说自己对她一见钟情。这个叫理子的女人留下了电话号码,小春终于鼓起勇气给理子打了电话......
l6TmSv6VbYt01t6S.jpg
原来,理子是个“医疗技师”,负责为身体上有残缺的人制作“部件”。接到小春的电话,理子喜出望外,赶去赴约.....小春再度见到男友了太,她坦言自己有了喜欢的人,却察觉自己不敢确定是否“爱”着理子。若即若离、忽远忽近的小春与理子,两人究竟会何去何从?
爱就是爱,只要纯粹就值得。
借此,祝福所有因爱而在一起的人。
“她和她”的故事就讲到这里,近期喵星电影还将讲述另外5部——“他和他”的故事。
关于她和她的故事还有这几部也值得看:《蓝色大门》、《游园惊梦》、《自梳》

【写在最后】
本文由喵星电影原创。关于电影,我不信赖大众媒体,所以努力原创,为你推荐值得花时间去看的电影。更想以电影观人生,和你们聊聊这个世界的内容,欢迎个人转发分享。同时敬告:其他媒体转载需获得本号授权。
喵星电影原创,微信ID:maostar1,微信公众号搜索关注:喵星电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心素如简 发表于 2018-9-7 09: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iuping 发表于 2018-9-7 09: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9-7 09:18:11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8-9-7 09:18:11
回复

使用道具

jiuping 发表于 2018-9-7 09: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