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599|回复: 0

台湾同性可以结婚了

忘了吧 发表于 2019-8-2 10: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DJCj0C36qG6U66T1.jpg 这几天的网络挺热闹的。
细细一看,其实更有意思。
一面是美国亚拉巴马州通过了反堕胎法案。
其中包括禁止任何怀孕的女性堕胎,即使是遭到性侵、乱伦等非自愿的怀孕情况,而那些帮助女性堕胎的医生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一面是台湾表决通过了「同性婚姻」。
5月24日起,同性伴侣可以「结婚登记」,这意味着台湾正式成为了亚洲第一同性平权的地区。
n8LjXBZ0YO87hKO5.jpg 一时间,美国和台湾的这两件事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有人在为反堕胎案的通过感到气愤,有人在为同性婚姻的通过感到鼓舞振奋。
我们的文明究竟是在进步还是倒退呢?
它如同《盗梦空间》里出现过的彭罗斯阶梯,你以为是人一直在沿着台阶往上走,但却一直在同一个水平面上打转转。
SHbXOPLTKP33OL3L.jpg 但幸运的是,一直都有足够勇敢和炽热的人,他们不断发声,从一些固有的观念怪圈中挣脱出来,试图抵达另一个更为自由的精神世界。
大家还记得那个台湾的“玫瑰少年”叶永志么?
QX8TnNxAYaYl9zSi.jpg 叶永志在身边人的印象里,一直都是一个很乖的孩子,他体贴父母,细心孝顺。
可是因为自身性格柔软,不够阳刚,就被同学们无情的嘲笑自己是“娘娘腔”,他被不断地霸凌,甚至还在上厕所时被强行脱裤子。
即使是这样糟糕恶劣的情况,也没有得到学校有关部门的任何帮助和改善。
d7dDpY7YQIO1y2iE.jpg
故事的后来呢?
叶永志在一次音乐课下课前的5分钟去厕所之后,永远地倒在了血泊中。
最终也没能查明死因。

后来,蔡依林将他唱进了《玫瑰少年》的歌曲中,让更多的人听到看到他的故事。
玫瑰少年 在我心里
绽放着 鲜艳的 传奇
我们都 从来没 忘记
你的控诉 没有声音
却倾诉 更多的 真理
却唤醒 无数的 真心
hqWZNldZSmYMDWD0.jpg 今天,在台湾的同性婚姻合法通过之前,一位妈妈在雨中拿着牌子,一直站在法院外面等结果。
很多人驻足给她拍照,有人问她辛苦不辛苦?
她说:
“我帮儿子来的,他要上班。只要他幸福,这样不辛苦。”
实在是令人泪目的一番话,为了一些幸福和平等,还好有人一直坚持着。
对大多数人而言,「性别」和「性向」是个天然的安全区。我们在里面找到安全感和对彼此的认同,理所当然地成为更好的男人,女人,妻子,丈夫。(而不是自己)
也因此对所有打破这种规则,跨出安全区的人感到恐惧。

不过是恐惧和我们不一样的人。

——但时代发展到今天,这样的「安全区」可能更多地已经变成了一种束缚。

今天我想分享一些,在好多年前,就已经勇于迈出「性别安全区」,直面自己的人。

这些名字我们都很熟悉,但对他们的另一面,却可能不太了解。

WHmw5D4MMhGLHH9H.jpg
1、诗人狄金森
她一生写过1700余首诗歌,探讨了大量有关死亡、爱情、自然、永恒、人的自我本质和宗教信仰等20世纪诗人关心的问题。对现代派诗歌影响甚大。
而她的灵感缪斯苏珊,也是一位女人。

2、诗人惠特曼
1858 年,著名诗人惠特曼与一位叫 M 的男士相恋,这场恋爱使他彻底完成了自我接受。他的《草叶集》开创了美国民族诗歌的新时代。
被人形容为“像是长满美国大地的芳草,生气蓬勃并散发着诱人的芳香。”

3、作家王尔德
1895年因同性恋被告的作家王尔德,在法庭席位上宣布自己与那个时代相悖的道德理想,最后被定“严重猥亵罪”,导致身败名裂。

亲友劝说他离开应该逃亡,他却拒绝说:

「生活引领你到哪里去,你就必须前往。我要反抗世俗。」

追求极致浪漫和真爱的他,告诫后人无论我们天性如何,一定要让其自然发展。否则我们的生活将会充满欺骗。

......
Mgb3e117EBKB6hHG.jpg 柴静说,看见爱情应该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态度,而不是一个器官对另一个器官的反应。
我喜欢你,不会因为你是男生或者女生,我就喜欢你,而是因为你是你,我才喜欢你。
性别和私欲并不是说出口那一声“喜欢”的前提,灵魂之间的吸引和追寻才是爱的终极要义。
写在最后:
今天在网络上看到了很多游行,很多争取的声音,甚至还有官方组织和品牌的发声。

其中不只是性少数人群,更有很多非少数人群,正在为他人的利益努力争取着。

越来越多这样的人出现,那我们终有一天必然能够理所当然,没有负担地理解每个人。
我们不鼓吹任何一种感情,但我们愿意尊重每一份感情。
人们有很多可以获得幸福的方式,但你的方式大可由你自己做主。
祝大家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