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36|回复: 0

2018年度爱滋徒步上半年活动回顾

daniellong 发表于 2019-8-28 10: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要爱不要艾”主题沙龙
h4p2R43u474sp4wS.jpg 2018年3月18日下午,爱滋徒步举办了今年第一次线下沙龙。本次沙龙由志愿者李木子发起,主题是“要爱不要艾”。活动中有多年一线检测工作经验的小崔讲述了那些检测室里发生的故事,有从事防艾事业13年的专业志愿者抛弃专业术语用“人话”科普了艾滋病知识,有志愿者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感人的“阴阳恋”故事,也有爱滋徒步的工作人员Martin介绍了爱滋徒步近几年所做的事情。
“今天我是感染者”野餐会
sI7I343jOCOocp4P.jpg 3月24日中午,爱滋徒步的工作人员与十多位关心艾滋病议题的朋友们齐聚在朝阳公园,我们邀请感兴趣的小伙伴带上“今天我是感染者” 标签,体验感染者生活,与其他小伙伴们分享自己带来的午餐,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如果你是感染者,我愿意与你同桌吃饭。
“为艾前行,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徒步活动
M9pjzjD94kXLFq9z.jpg 3月31日,爱滋徒步于十三陵举办了以“为艾前行 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为主题的徒步活动。小伙伴们完成了全程22km的征途。
与星星博士的年度约会
A7Yo7pZ95y5Zb5nS.jpg 4月15日,同性恋亲友会北京分会携手爱滋徒步共同举办了2018年“与星星的年度约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主讲人星星博士,共同探讨防艾有关议题。
相约奥森,为爱慢跑
f3Tv9d78aK7kDuaD.jpg 4月22日,爱滋徒步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了以“相约奥森 为爱慢跑”为主题的慢跑活动。参与活动的小伙伴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举着旗帜完成了五公里的慢跑。
2018年为爱走长城项目启动仪式
id4n1zp4411p1dOh.jpg 5月13日,由爱滋徒步公益项目负责人Martin介绍项目背景和今年活动的初步方案。
爱滋徒步期望通过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大众身体力行、人人公益,一起为艾滋公益做倡导与筹款,让行走变得更加有意义。善款将用于普及艾滋病相关的正确知识、开展艾滋病相关公益救助和反歧视社会倡导,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进步。
最后,全体成员总结了以往爱滋徒步“为爱走长城”活动的成功经验以及不足之处,共同头脑风暴设计今年活动的具体内容,争取让各项活动能更上一层楼。
志愿者培训暨国际烛光纪念日活动
UGaTTUTTg4g6J3gJ.jpg 5月20日,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爱滋徒步请到了一位有十多年艾滋病咨询检测经验的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会人员讲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
PriO3POrP5dp22VZ.jpg 值此第35个国际烛光纪念日之际,大家点亮烛光,全体肃立为因为艾滋病逝去的人们默哀。多一份关心,少一些歧视;多一份关爱,少一些冷漠。用我们的爱,为“艾”做一些正能量的事情。
虎头山徒步活动
YYe52dO9K2om5Jmm.jpg 6月9日,爱滋徒步部分志愿者们齐聚虎头山,在徒步登山的过程中,向沿途的群众传播宣传防艾知识。在本次登山徒步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结识了新的朋友,也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同时号召大家多多参与户外运动助力健康。
2018年6月“博能-酷爱健康”专项项目成立
iPcCkPiCym7YYaik.jpg 爱滋徒步经过7年的发展已出具规模,并积累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为实现战略转型升级,开拓崭新发展空间,有效整合公益资源,产生更大社会影响力,2018年6月,爱滋徒步与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决定共同长期开展“博能-酷爱健康”专项项目合作。这一合作旨在推动专业志愿者参与,共同建设一个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健康中国。爱滋徒步及其系列活动成为旗下首个常设项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